Home > Chinese Post > 散文 – 旅游的启发

散文 – 旅游的启发

🙂

旅游的启发

🙂

某一个星期天的早晨, 在Facebook 里看到朋友的留言:“Human sometime need to holiday awhile to destress, so that the path that you are walking is full of energy =D”

🙂

这句话给了我很大的一个思考空间。 我想, 每个人到了某一个年龄层时都应该给自己一段假期来调整自己的步伐整理自己的心情, 寻找从新出发的动力。而一般上, 大家都会选择去旅行

旅行其实是一件很累人的事。从决定到哪个地方去, 安排行程,搜索当地的经典区,生活与人文, 交通和住宿, 那都是费时费力费钱的事情哦。 那为什么人们还是一窝蜂的出国旅行呢? 我想应该是为了可以暂时离开我们生活中心点, 抛开蚂蚁式的生活规律, 到一个无人知晓的国度里, 好好的忘记“我是谁”吧。

🙂

有一位专家曾经把我们的生活形容成蚂蚁式的生活规律。 一群蚂蚁出去寻找食物, 它们来回走着同样的路钱,每天做着相同的事(寻找食物)。 是不是和我们人类一样? 我们每天早起去上班, 走着同样的路线, 做着同样的工作, 赚钱来糊口。 下班后, 吃饭, 挤公车, 回到家后, 打开电脑上网搜查或玩游戏然后睡觉。 第二天重复做着第一天所做过的事, 然后第三天又重复做着第二天时所做过的事。。。 日复一日, 每天重复着之前所做过的事。 久而久之, 我们变成麻木, 很多事情都变成理所当然, 是应该的, 我们活着是必然的。想想看, 这世界上有多少人连想活着的机会都没有, 却还有很多人想着要如何结束他们的生命。

请问,你最后一次观赏天空是什么时候呢?

🙂

我想出国旅行给我的动力是, 了解当地的生活人文与历史。 我会把自己融入当地社会, 过着和体验当地人的生活, 然后分辨出彼此的差距, 找出平衡点和从新出发的动力。同时也放慢脚步体验人生,看看四周围的变化享受大自然的美好。然后, 把看到的, 听到的有趣事与美景, 用照片和文字把它们一一的纪录下来, 以后年纪大了(老)的时候, 可以慢慢地欣赏与回味当时的感受和心情

假期对我而言是美好的。 我期待着下一个旅程, 另一个从新出发的灵感

🙂

  1. November 7, 2011 at 8:53 PM

    Good day! Would you mind if I share your blog with my facebook group? There’s a lot of people that I think would really appreciate your content. Please let me know. Thanks

  2. November 19, 2011 at 2:31 AM

    Would you be thinking about exchanging links?

  1. No trackbacks yet.

Leave a Reply

